close

過敏性鼻炎對我來說早就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了,

即使說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都不為過,

我到底對什麼過敏,以我研究了一輩子的結論,

其實仍不太清楚,「大部分」是對濕度過敏,

準確度高達百分之百,今天即使沒有看晚間氣象,

都知道明天要變天了、颱風要來了、快要下雨了...

不過「小部分」的過敏原因不明,因此有時候也會造成誤判,

這小部分的過敏原因有時候是在「錯的」時間吃到了甲殼類海鮮,

也就是說,「對的」時間吃了甲殼類海鮮也會沒事,

但問題就在於,何時是錯的時間何時是對的時間,

我現在還沒研究出個頭緒來...

另外,有時候又跟生理週期似乎有點關係,

就好像是熄火山累積能量,累積累積到一定程度,

「碰」的一聲就爆發了,莫名奇妙的就癢起來了!

這兩天的過敏就讓我摸不著頭緒,

還一直被小貓安慰說「你好口年喔~~」


我每次戲稱自己的過敏性鼻炎是不治之症也不為過,

從小到大看遍大小中西醫院,

打過各種針,吃過各種藥,至今還練就了一身吃藥好本領,

不過也沒啥勞子用,還是一樣...不是絕症是什麼??

過敏犯的時候,每日噴嚏最低消費額為100個,

隋時隨便一開始就是連續10個,連旁邊的人看了鼻子都癢起來了!

而且我鼻子癢就算了,連帶其他身體的黏膜組織都會癢,

也就是眼睛、口腔、耳朵內全部一起癢...真想把鼻子割掉

有人說移民就好了,可是前兩天看電視,

醫生竟然說,過敏是會「學習」的,

也就是說初到一個新地方對當地的過敏原還不熟,日子久了熟悉了,

就會故態復萌......而且對原生地的過敏記憶也不會消退!

瞎密...「過敏」有這麼聰明好學勒!簡直擬人化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


好啦!

意思就是我這輩子都別想擺脫過敏性鼻炎,最好還是繼續研究,

如何與過敏和平共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