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廣告詞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我一直相信其實這句話要說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中之惰性」,

為何這麼說...請想想生活週遭之例,大家現在使用許多便捷的交通工具,

不就是因為懶得用兩條腿走,大家使用e-mail而不使用信封信紙書寫,

不也是因為懶得跑到郵局去買郵票,更懶得親自把話帶到朋友的耳邊...

好啦~~我這些其實都是歪理!

會想到這件事,是因為前幾天有個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

問題在我心中迴盪許久...他問道「人為什麼喜歡偷懶?


當下我並知道如何解答,可是發現其實大多數人是「有懶便偷」(請勿對號入座...)

我其實也是...不過後來我又發現,偷懶其實是分等級的!

我認為這可以從兩個面向來看,一是自我內在的面向,另一是他人所見外在的面向,

最高等級的偷懶,就是內在是真心誠意的偷懶,

卻表現出非常勤懇,讓人覺得非常的努力!

而事實上,這種偷懶就是為了快點休息,回復到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狀態。

第二等級的呢?是內在跟外在都非常勤奮的,

完全呈現表裡如一,以偷懶的等級來看,當然稱不上最高明啦~~

好啦...因為我不是寫研究報告,不過是日常心得,所以略過中庸等級,

直接跳到最笨的等級,那就是...

內在是勤奮努力的,但是外在表現卻讓人覺得很偷懶,

如果落入這種境界,真的只能說笨,

雖說「勤能補拙」,但也要"勤"對方法,否則就是「白努力」了啦~~

而且還被人嫌,心情應該會鬱悶到極點吧...

啊...想要偷懶啊~~也要聰明有技巧一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