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教學生從來不勉強他們,
  

我希望他們成為他們想要的樣子。

這幾年已經不太教學生了,因為已經失去教學生的熱情,

這些年的教學,也是有心路歷程的...

剛畢業的時候,是懷抱著賺錢的夢想,

多教一些學生,多賺一點錢,非常實際!

漸漸的,教到了一些認真的學生,

讓我覺得應該也要認真的培養他們,

這段時間我是非常投入的,學生們也是努力升學,

考到理想的志願,他們總是我教學生涯中的過客,

不過我也不氣餒,即使只教過一段,

送他們走上想要的路,我也開心。

有時候,我也教到一些
莫名奇妙來唸音樂的學生,

學了好幾年都不知道為何要學,術科成績當然不理想,

強迫他們練琴,彼此都痛苦,

還不如跟他們多談談,讓他們找到想要走的路,

這些學生其實後來偶爾都有聯絡,我知道他們都找到要走的路,

也是開心的。

我一直覺得,音樂這條路不是人人能走,

有很多的原因、機運、天份加在一起,

才能造就舞台上的一顆明星,

如果沒辦法成為明星的,也不過是把這條路當做「職前訓練」,

與其強逼著他們完成這些訓練,不如幫他們找到自己想要做的,

所以這幾年我不想教學生了,因為我教的學生後來大都選擇別的路,

這雖然是學生們想要的,卻不是家長們期望的,

我也有自己想要的,所以就讓我與這個生態和平共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