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前兩天說想要彈鋼琴,我本來不以為意,


想說應該只是說說罷了,沒想到,


小貓今天寫完作業之後認真的問,可以開始教我彈琴了嗎?


哇~~還是當真的勒...


 


其實我的內心是波濤洶湧的,多年前因為她練琴,


搞得我們親子關係緊張,不得已放棄讓她學習音樂,


決定放棄其實內心也是幾番掙扎,不唸音樂好歹會彈琴啊~~


不過多年以後,


我早就能夠在眾人驚訝聲中輕描淡寫帶過「小貓沒學音樂」這件事實...


當她今天自願再坐上鋼琴,我猛然覺得她長大了,


記憶中她坐在鋼琴上,手不夠大、手指無力、腳不夠長、椅子不夠高...


全部的記憶都要update啦~~


選了一首簡單的教她,心裡沒有什麼苛求,


不過就是讓她彈彈,所以也猛然發現自己多了很多耐性,


總是能等她自己找到音高找到位置,怎麼多年前不能呢?


到底那時候是「恨鐵不成鋼」的心態居多?或是其實就只是沒耐性?


看著她專注的彈了幾小節後不時的回頭問「對嗎?」,


記憶中怎麼沒有這樣的畫面?


彈完後,小貓不免又整個人黏上來很認真的跟我說,


「下次何時要上課?」


呵呵~~上課真的不是重點,小貓有學習的動力,


「想要」學習才是我希望的,個人時間管理也是我希望的,


加油囉!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