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5日,今年大四畢業生的謝師宴,我沒有去,雖說真的臨時有事,

但我最近特別容易掉眼淚,特別無法面對別離這件事,

不到場也好,免得我變成焦點...

有幸因為帶了學年製作,才對這屆學生比較熟,

特別是在我組上的幾個學生,都會是我美好記憶中的一環。

我永遠都記得從一開始不甘願,讓我覺得萬分棘手非得軟硬兼施,

才能好好順服;到後來因為完全的進入軌道,因而能夠暢行無阻,

讓我成為真正的幕後推手,並且刮目相看,

深感驕傲引以為榮的寶貝學生們。

不僅僅是因為大家打了漂亮的一仗,而且在過程當中,

每個人都學習領受了預期以外的成果,包括我。

我是個低調的人,也許學生們覺得我太嚴肅,

但我一直認為「教學相長」,在教學的過程中我也有更多的領悟與學習,

所以我必須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個學生,面對每一種學習狀況。

好的,所以我的另一個學習課題將是,既要輕鬆也能讓學生有所收穫。

畢業季也是感恩季,不僅僅是學生們對師長的感恩,

我也感謝教學過程中所有讓我成長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