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日是我在新上國小進行藝術深耕計畫成果發表的日子,

我一點都不緊張,學生們倒是很緊張...

上次上課幫他們最後模擬彩排,有些班級進步很多,

但仍不免有些孩子還在狀況外,惹得當時在場的導師獅吼連連~~

連我都被嚇到... 

今天看到11個班級魚貫入場,每班幾乎都在服裝造型上用了心,

事前我並沒有要求,挺出乎意料之外的!


在整個上課過程中,我的挫折在所難免,

六年級的孩子,半大不小的,

既不會完全聽老師的話,又不太有自治能力,

有時候調皮搗蛋,有時候又很天真,

有人說六年級的孩子很難搞,我個人是覺得大部分的孩子

都還挺「好玩」的 ...

總之,這個計畫算是圓滿完成了,

我希望孩子們在成果展中得到成就感,對於節奏不畏懼,

對於音樂有不同的理解。

也許仍有些孩子是在狀況外的,

但我樂觀的相信他們會記得這一天,

全班一起在小學畢業之前最後一次共同完成的任務,

於是他們或許會記得課程中的片段,

或許哪一天會對他們有些許影響也不一定,

或許他們之中有些人一輩子就只經歷過這麼一次舞台演出。

我對於這些孩子是滿意的,

即使有些孩子跟不上,有些孩子學習意願不高,

但是我看到了絕大部分孩子是用心的、是認真的,

是願意一遍又一遍的練習,

即使上課搗蛋的,在最後呈現的時候,也找到了他的位置,

這些就夠讓我感動了...

後記:據說,導師們聽他們練習聽到"快要吐了"...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