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最實際了,但也因為太實際,所以通常對送禮物沒什麼想像力,

小貓生日前,我就直接了當問她想要什麼禮物,本來以為講清楚說明白,

我就不用傷腦筋了,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我教小貓向來秉持著說到一定要做到,所以開出去的支票一定要兌現,

小貓完全善用她生日的權利,給了我兩個選擇:要手機或是養寵物,

手機當然不可以啦!年紀輕輕用手機傷腦波啊~~所以只好送她寵物,

她要養「天竺鼠」(註一)...齁~~

上網查了資料,幸好天竺鼠是很溫馴的,不咬人的,

雖然說好要她自己照顧,但是媽總還是做好最壞的打算,

當小貓不管時只好媽來管...我也不想再養會咬我的老鼠了...

最近不流行養天竺鼠,所以跑了好幾家寵物店才找到,

天竺鼠本身並不貴,但是「配件」卻不便宜,

在一時心軟之下,買了兩隻,也讓他們互相依偎作伴

柚子和橘子 

左邊那隻,頭是紅棕色的叫橘子,右邊頭是黑白色的叫柚子,

柚子體型比較大,橘子對人比較有戒心。

以為買完就沒事了,哪知道...

買的時候因為年紀小,店員並不清楚性別,

養了兩週以後發現,原來柚子是男生,橘子是女生,

這怎麼得了...生個沒完沒了怎麼行,

跟小貓商量,一隻送人..不肯,送回寵物店..不肯,隔開養..不肯

還給我掉眼淚...齁...最後決定,送柚子去結紮,

真的是齁...音樂會將屆都煩惱不完了,還找個「生日禮物」來自找麻煩,

每家寵物醫院都有做犬貓結紮,但是替天竺鼠做結紮就是很難找...

終於找到一家有做天竺鼠結紮,價位也合理的寵物醫院,

二話不說當機立斷,白天電話問完當天晚上就送去,

不過跟小貓說好了,手術也有風險性的,如果掛了,我也沒辦法

柚子手術後.jpg

手術後一付很可憐的樣子,屁屁上還包個尿片,

隔天才能拆,拆了之後還要喝三天的消炎藥水,

齁......沒有人會餵藥,我還要負責餵藥,

即使音樂會當天回來已經很晚,還是要拖著疲憊的身軀餵完藥才能睡



真是...以後不要隨便對小貓開支票,雖然小貓是說我自己玩天竺鼠也玩得很高興,

不過,不養還是麻煩比較少啦~~



註一:小貓說,她養了天竺鼠以後,身上都是鼠味,快變成一隻老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