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身心俱疲時,我用了兩種方法自我調適
第一種方法是早早出門去上課,
上課已經漸漸成為我的休閒活動,
瑣碎的事情讓我神智快要錯亂時,
因為上課時間到了,被迫離開現場時空去上課,
才不至於腦殘...

另外,昨天特別強迫自己「不開機」,
遠離電腦,也是讓自己休息的方法之一,
因為電腦一開,我就會開始進入工作狀態,
執行工作程序,完全自動化...

不開電腦,真是非常非常的不習慣,
也許就像有菸癮的人戒菸,
手和嘴巴忽然少了依賴,
不開電腦,眼睛和手也忽然少了依賴...

為了讓自己轉移注意力,我開始打掃,
但洗了一連串的東西卻完全不是我預期中的結果:
看不順眼最想洗的就是後陽台的紗門,因為佈滿油煙和灰塵,
大費周章洗完以後吹過紗門的風變大了,透過紗門看到的風景變清楚了,
真開心,還讓我有點想戴太陽眼鏡......離題~~
但洗完以後,滿地都是灰沙,地墊也要洗,
乾脆全家所有地墊一起洗---串連開始囉!
洗頭洗澡洗臉,自不在話下,
人身清洗完後發現,浴缸怎麼那麼髒,
乾脆也洗一下好了---串連二
抬頭一看,浴簾也夠髒了,洗吧---串連三
既然洗了浴缸,旁邊的洗臉盆好像也髒了---串連四
再往旁邊一點,馬桶是不是也刷一下---串連五

這一切的串連還不包括其他的家事,
雖然不開電腦,腦袋停機,
但雙手還是閒不下來,
結論就是,我真是勞碌命啊!
如果我忙到神智不清,一切應該都是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