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小貓的班上參加「職業萬花筒」分享,

當初學校發下調查單的時候,我就立刻說我要去!!

小貓當然是不太願意的,

這個年紀的孩子都很怕媽媽出現在同儕面前,

唯恐媽媽會洩漏了自己很隱私的秘密而破壞形象,

我很清楚,但還是很想去,所以努力溝通...

我教過的孩子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

每個年齡層的孩子心智當然都不同,

而我認為在小六到國中這階段的孩子最難帶,

小貓也正好進入國一,所以時時刻刻都要非常小心,

之所以很想到班上跟他們分享職業,

除了要解釋大家好奇但又很難理解的「藝術管理與藝術行政」,

最主要是想藉著分享國中那段晦澀的歲月,

告訴大家等長大回頭再來看這一段「自覺成績不好」的歲月,

其實沒那麼嚴重,而且成績真的其實沒那麼不好!!

現在的年紀真是大了吧,很想要跟年輕人分享過往的人生經驗,

也很喜歡回憶過去的時光...

整整講了50分鐘,時間掌握得剛剛好,講得應該也算清楚,

在鋼琴演奏的舞台上我是個逃兵,轉行選擇了幕後的工作,

但是我想自己找到了另一個舞台,

人生過了一半,現在覺得更自在了,

工作是自己喜歡的,時間是自己可以支配的,

這一路走來,我是幸運的,在人生轉折與抉擇的時候,

總是遇到貴人相助,然後造就了今天的我,

對於未來我其實不設限,就只是積極的面對今天,

時間到了,一定會有令我驚喜的結果出現,

跟孩子們的分享,或許有人聽不懂,或許有人短暫被打動,

但是收穫最多的是我自己,當分享的同時也就是再一次面對自己,

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